今天是我回診的日子


從超音波上的畫面      和從醫生口中宣佈出的好消息


讓我這陣子一直擔憂的心情    如同放下一顆大石    輕鬆許多


大約在三個月前     因為一個月來三次的好朋友     讓我不得不上醫院求診


才發現子宮內的囊腫以及子宮功能可能面臨退化的危機


老實說    雖然不是什麼不治之症    但卻讓我很緊張  也很害怕


因為    對女生來說    它不只是個很重要的器官     也關係著健康與美麗


所以   很久不曾使用健保卡的我     為了這問題     從此需要每個月做三次的回診


回診不算什麼     最可怕的是     每次都會領一大包的藥   


也就是說    幾乎每天都得吃兩次藥    一次最少吃五顆


而 "吃藥" 這事對我來說     是從小到大一直很厭惡的苦差事       


真的不誇張    五顆藥我可以吞十分鐘


真的    極討厭吃藥  


 


所以   我只有在急性期的前一個月     很怕死的乖乖吃藥


一個月後的回診   囊腫依然存在    但幸好沒再長大   卻也沒縮小   而經期正常了


 


第二個月     實在忍受不了吃藥的痛苦     我開始只準時報到做檢查    卻不配合吃藥


趁此機會    也對自己的身體做了一項實驗    對自己做芳療


天天塗抹玫瑰 + 荷荷巴 + 葡耔油      2%濃度  


這個配方才塗七天     回診時醫生說囊腫已從3.5cm縮小為2.7cm    排卵已正常


醫生很開心     覺的我是很乖很配合的病人    我進步的狀況有也讓他很有成就感


鼓勵我繼續加油     按時吃藥與回診   然後一樣領了一大包藥回家


有了這麼有力的證明       我怎麼可能再乖乖吃藥    


所以     持續著自己的   自我芳療


 


再回診時     又從2.7cm縮小為1.3cm      經期正常     且也沒痛的死去活來 


 


連續一個月的玫瑰用油後     改用茉莉+薰衣草+茴香+葡萄籽+荷荷巴   2%濃度


 


今天的回診    醫生宣佈囊腫危機解除    已縮小為0.3cm


我看見醫生的表情比我還開心     他真的是個好醫生呢  


  真的很謝謝他每次都很用心的幫我檢查與開藥


但只有我知道     後來那些被領回來的藥    我一顆也沒吃


 


真的很開心     又再次用自己的身體實驗證明     芳療對於子宮的益處


 


 


                                                                      


 


 


玫瑰與茉莉皆是女生的好朋友喔


皆有利於子宮    可以輪流著交替使用


兩者皆為低音    所以使用時可配合其他音調的用油   


多多嚐試    就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味道      如此不僅可調理保養婦科     對情緒也有很大的助益


不過      就算只加一滴    仍可聞到 "昂貴" 的味道唷   


有跟yoyo一樣困擾的女生      一定要試試看喔      千萬別把自己變成藥罐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