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事說生理痛  眼睜睜看她吞下那顆止痛藥  在我還沒告誡她之前


我想  很多女生一定都有生理痛並且自行服用止痛藥的經驗


尤其要是每個月一來必痛的人  從初經到現在  不知已吞下多少顆止痛藥了


雖說這些很輕易就可在藥局買到的止痛藥   絕大部份都是很安全的


但  它所謂的安全  可是有條件的喔  那就是要有一副非常健康的肝臟


怎麼說呢  因為  很多止痛藥中所含的主要成份 乙醯安酚  當它過量時 


易造成肝臟中的GSH(GSH_穀胱甘安酸_它是肝臟解毒過程中很重要的元素之一)快速耗盡


而破壞肝臟細胞  甚而引起急性肝衰竭


且最近研究指出  因藥物引起的肝臟損傷  以女性為主


所以囉  止痛藥  少吃為妙 


其實我想說的是  任何化學人工合成的東西對人體都不是件好事 


但不可否認的    它在急性期和某些時候的確是必要的


只是  如果有其他自然不傷身的方式可以替代  為何不用呢


其實  我在大半年前也是那種每來必痛的女生 


嚴重時會痛到冒冷汗 全身冰冷  甚至嘔吐  還曾掛過兩次急診打止痛針


所以我也常在忍不住痛時  吞下止痛藥  雖然知道它的傷害性  但  痛  會讓你失去理智


一直到去年六月  上了芳療課  學到哪些精油可幫助生理痛的預防與緩解


並真正去使用後  結果是令我開心的  我的經前症候群沒以前明顯  來臨時也不痛了


在此與和我有同樣困擾的朋友分享     玫瑰與快樂鼠尾草


玫瑰  是很優越的子宮補品  可鎮定經前緊張症狀  並可調節月經週期與經血量

它雖有通經功能  卻不會直接增加或減少經血量

  
快樂鼠尾草  是荷爾蒙的平衡劑  可調節太少的月經流量  所以經流量多者避免使用

它亦可減輕經前症候群的症狀  並幫助肌肉舒展  緩解經期來時子宮收縮的痙攣痛

我個人是將其與蘆薈凍調成4%   塗抹於下腹區  經期結束後連續十天使用

但要切記  它必須以長期保養的方式使用  在當天痛時才用是來不及的


因為必須在經期未來前  把整個荷爾蒙調整好  如此  才可達到預防疼痛的效果喔

若已經來不及調整  而當下很痛時  建議可使用熱敷  或以洋甘菊調油按摩使用

因洋甘菊具止痛功效  可緩解當下的痙攣痛  而它亦可緩解經前症候群

但要注意的是  所有具調經效果的精油  於懷孕期間皆要避免使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