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我一定要分享一下


可能是昨天太冷 出現了喉嚨痛 微倦及肩頸酸痛的症狀


身為芳療師的我 絕不可錯過這臨床實驗的機會


先是將氣卦5與蘆薈膠調成3%塗抹於整個喉嚨部位與前胸


並以200cc的熱開水加入一滴氣卦5 


  先吸嗅一下 感覺濃烈的茶樹及丁香味從鼻腔竄進咽喉然後到達口腔 氣管


像是幫整個呼吸道做了一次消毒


然後再把這杯水喝下 希望它可更快進入體循 幫助新陳代謝


再將火與蘆薈膠調成3%塗抹於肩頸並加以按摩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整個肩頸感覺涼涼的  像是所有僵硬都被鬆開了 很舒服


同時 塗抹於喉部及胸前的精油也發揮了作用  它溫和的涼爽像是吃了龍角散


讓緊縮發脹疼痛的喉嚨漸漸感覺不到疼痛


就這樣 我舒服的睡了一晚


隔天一早  開會時我如法泡製的又操作了一遍(除了塗抹前胸以外)  下午又操作一遍


雖然還是感到疲倦  但喉嚨的舒緩讓我安然的護理2個Pt  諮詢問診了1個NP


這是我第一次生病不看醫生的  雖然是個實驗  卻令我興奮不已


我以自己的身體證實了芳療的神奇


不過 要提醒大家的是  當疾病處於急性期 症狀已令你很不舒服時  還是得先看醫生  進行及時處理


因芳療屬輔助療法   屬預防醫學  芳療應適時與西醫結合運用  才能真正為健康把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