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yoyo去買晚餐的時後     發現店門口有盆長的像薄荷的植物


 


因為怕直接觸摸或靠近吸嗅      會讓老闆覺得不禮貌     所以問了老闆


 


一問之下才知道      那是左手香       這答案令yoyo非常開心與好奇


 


因為我一直沒親眼見過與聞過左手香        今天總算是親眼見識到了


 


用兩手指輕輕的揉摸樹葉       觸感是肥厚的       跟薄荷的薄完全不同      而且有非常多細毛


 


聞聞手指已有非常濃厚的香味了


 


剛開始      是一串濃濃的植物腥味      跟羅勒比起來       它有種活潑的感覺     但非嗆辣


 


而後面卻托著一陣清新的草香      這讓我聯想起檸檬尤加利帶給我的清秀感


 


想像一下      就像是一個長的很清秀卻很有韻味的女生


 


它的氣息真的很特別       很特別


 



這就是左手香      也稱 到手香    也有人稱 霍香     但跟廣霍香一點關係都沒有唷


 


 


 


 


 


 


 


這才是薄荷啦



 


 


 


和老闆閒聊了一下


 


她說    她會摘幾片葉子在手心揉一揉     然後把汁液塗抹在腳上和手臂上


 


因為現在天氣晚上蚊子多     這樣可以防蚊蟲


 


而且被蚊蟲叮了或有傷口     也會拿來消炎消腫      還可以打汁喝去感冒


 


還說這是很好種的植物    只要剪一小截枝插在土裡就可以長很快了


 


雖然學習芳療的時候就知道這些妙用了


 


但從一個非芳療專業人士的口中說出來     卻格外的令我感到神奇與驚嘆


 


哈哈~真是超開心的


 


沒想到麵攤的老闆也是我的芳療小老師呢


 


而生活也真的處處是芳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